教工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工之家>>教工活动>>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增强党员、教职工党性锻炼,铭记长征历史,4月28日下午,我院组织教师党员及教职工赴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活动。

 

       教育活动从举行庄严的授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队伍沿着结合长征历史设计的红军路线,踏上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长征路”。活动以红军长征突破封锁线为背景,经过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最终三军大会师。在“长征”途中的遵义会议会址,全体教职工充满激情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七律·长征》,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使大家通过切身体验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坚定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