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系室设置>>中文研教室
中文教研室

中文教研室成立于1980年,承担全校相关专业《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等基础课和《中国文化概论》、《电影文学赏析》、《中日韩文化》等全校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先后隶属基础课教学部,语言教学部,社会科学教学部,现隶属理学院(基础课教学部)。

教研室现有教师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博士2人。

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语文;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应用文写作;广告文案写作;中国文化概论;电影文学赏析;中日韩文化;中西制度文化比较等。

教研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文学、中国传统文化,汉语言文字学。为配合天津商业大学商学素养系列课程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商务礼仪和商务写作方向的研究。

二十多年来,中文教研室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天津市和天津商业大学科研项目10余项,教学改革项目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0余篇;编著教材、著作20余部。多次获得省部级和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