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概况

在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以服务学生为宗旨,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目的,以促进优良院风、学风建设为工作中心,大力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院园文化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水平,紧密围绕学院工作的重点,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切实做同学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做联系学院和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并不断提高自己在同学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学生会下设组织部、学习部、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外联部、项目技术部八个部门。

组织部

理学院学生会高大上的部门。每一场活动的背后都有我们精心准备的策划书,每一次聚餐时开心的笑脸都代表了一个个活动的成功举办,我们不是死板的只会写策划的老夫子,ae,PPT我们也可以信手拈来。组织部的家文化任时间更迭仍旧闪闪发亮,我们是一个部门却更像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家,每一个成员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工作在一起浪在一起,这就是我们——组织部!

学习部

我院学生会涵盖的部门之一。是以主抓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的重要部门。我部主要的日常工作就是对学生们出勤率的监督以及全院成绩评定与统计,了解并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建立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学风建设。所以要想成为学习部的一员一定要做到肯吃苦,可以踏实的投入工作当中。不要以为学习部都是没有挑战性的工作!我部门还承担了各种比赛的组织与策划工作。在一学年的工作中我们还会各种各样的比赛与活动,如英语演讲比赛和大学生创业实习基础交流会等。由此观之创新和多变的趣味性是每年比赛组织与策划的最大挑战。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在这里结交更多的朋友,大家一起工作、一起玩耍、充实自己课余生活。

宣传部

主要工作就是进行学生工作及活动的宣传;作为学生会对外的一个窗口部门,平时的工作也是较为繁忙的,配合学生会其他兄弟部门举办活动,主要负责所办活动的前期宣传及活动进行的新闻稿和拍照,自己部门也有属于自己的活动—摄影大赛,前期宣传一般是通过画板进行,同时也利用诸如朋友圈、微信平台等网络平台推广我院的一些重大事件,向外展现我院学风建设的良好面貌和学子的精神面貌;内部成员定期进行相关工作的培训,是一支集团结与负责于一体的优秀团队!

生活部

这是理学院智商高,颜值高,喊楼成功率高的“三高”部门。在这里,有学霸带领你走上得奖学金的道路,也有魔术大师带你领略神奇的世界。在这个吃货云集的部门,既有喊楼成功的童鞋,也有颜值高的欧巴&欧尼,还有自拍拍到手机没电的奇葩。这里,随时有学霸解答疑难问题,也及时提供表白方案。相信我,来这是没错的!We we we are family!👏🏻👏🏻

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学生会的娱乐先锋负责学校和学院派下的各种文艺活动,为学院制造文艺气息,组织院内的文艺活动。同时文艺部也是连接各个部门的枢纽,展示同学自身魅力的平台。作为学生会的门面担当,无论在舞台上还是在台下我们都充满了活力,欢笑。文艺部走在校园文化的最前沿,是舞台表演的坚实“后盾”,是一支热闹而又充满温馨活力的青春队伍!

体育部

学生体育运动的先锋队和带头人,主旨在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组织各种体育活动培养集体凝聚力,主要工作负责院级校级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校运会等活动。在体育部里,你可以结识更多的小伙伴,有亲人一般的学长学姐爱护,并且锻炼自己的能力,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阳光照耀下的体育部!

外联部

一个集关爱与情谊于一身的大家庭,一个为你量身定做提升自身礼仪形象与外交能力的大本营。外联接受各种新奇挑战,外联接受各种个性展现,拥抱队友,共同成长,外联部,等你。

项目技术部

主要负责为学生会以及学校举办的各个活动制作宣传视频、PPT、平面设计、照片与视频的后期处理等工作;辅助各组织举办的活动在理学院的推广和宣传;通过举办培训等方式提升学生会干事使用OFFICE、PS、会声会影的能力。自部门成立以来,都秉承良好的氛围,保证让同学进部学习到许多的专业知识,很好的锻炼自身素质,与人交际能力,让我们更好的适应社会,更好地增加我们的社会适应能力,有良好的优秀习惯,部门学员之间更能好好的相处,非常的有爱,部门里组织的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更能增进学员之间的友情,让我们成为一家人!

上一条:团委
下一条:社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