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团委

 

团委概况

理学院团委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组织,团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团结带领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意识,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我院团委副书记一名,下设四大部门,包括组织部、宣传部、党团建设部、团校部。

组织部

负责管理发展团员,监督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做好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制定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考核执行。负责统计并掌握团组织的基本数据资料;对团的活动,组织生活安排提出设想建议,负责做好团内奖励工作,协助抓好团校部的培训工作;文件的收发、传阅、登记、归档、立卷和保管发行工作。

宣传部

围绕学院党政中心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校团委的工作重点,制订宣传工作计划;配合院团委各部门及时做好各方面的宣传工作;抓好团委宣传队伍的建设,培训宣传骨干;定期召开各系班宣传委员的会议,部署宣传工作任务;宣传好人好事,选择有典型意义的工作和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针对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对各种学生刊物及海报、宣传标语进行管理监督,确保其内容健康;协助各部门开展活动。

团校部

负责联系更为广泛的先进学生、入团积极分子,推荐入校对象,及时招收团校学员;业余团校考勤工作;做好业余团校学员行为规范监督工作;召集学员学习和活动;举办团日活动。

党团建设部

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认真完成团委的各项任务;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组织执行支部工作计划;推荐优秀团员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优先发展对象。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和考察,办理入党和转正手续;负责日常组织管理工作。如党员登记、统计、收缴党费,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等;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指导、协作团委开展活动。

上一条:学生工作办公室
下一条:学生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