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理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第十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曹彦鹏

11月3日- 5日,第十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共96所高校近500支队伍进行决赛。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兄弟院系的帮助下,我院选派5支代表队分别参加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服务机器人赛、机器人书画赛等3个大类项目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曹彦鹏、黄书彬指导的白惠如等同学获得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点球组冠军,曹彦鹏、黄书彬指导的周晨皓等同学获得服务机器人赛总决赛季军;周严、王瑞指导的杨明睿等同学均获得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投篮组总决赛二等奖,曹彦鹏、周严指导的周晨皓等同学获得类人机器人竞技体育赛田径组总决赛二等奖;王丹丽、曹彦鹏指导的刘凯峰等同学获机器人书画赛总决赛三等奖。

    大赛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山西省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大赛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助精神,机器人产品设计及仿真能力,智能算法开发能力以及机器人技术应用能力。

    此次大赛是高校师生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使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得到充分提升,调动了学生探索研发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推进实践教学工作,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