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分会第八次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由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分会第八次年会” 7月15-17日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0所高等院校和单位的7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刘书瀚校长首先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理念,以生动的事例诠释了数学在当今社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学会会长周之虎教授发言,罗蕴玲院长主持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财经院校数学公共课程教学改革与专业内涵建设”为主题,研讨交流内容涉及公共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数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数学文化课程建设、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的融合等方面。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工业大学郝志峰教授,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穆树发副处长,麦格劳-希尔出版集团技术总监张仕航先生,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院长罗蕴玲教授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大学数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思考与认识”、“天津市大学数学教学建设与发展”、“基于自适应学习技术的数学教育信息化”、“数学教学资源建设的认识与思考”大会报告。罗蕴玲院长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反响,代表们一致认为我校数学教学资源建设的理念先进、内涵丰富、工作扎实,走在了数学教学改革的前列,很有示范作用。

本次会议既为我们提供了向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也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成果的窗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