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开展助理班主任选拔工作

 

学生干部是协助学校进行管理工作的重要助手,是开展学生管理、学生服务的核心力量。理学院为打造一支品学兼优、综合能力出众的学生干部队伍,本学期组织开展了多项针对性的培训。其中,助理班主任选拔工作是我院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本学期伊始经研究,在我院10、11级中选拔政治素质好、组织管理能力强、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担任201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确保学校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贯彻落实。

我院成立了“助理班主任选拔工作小组”。计划公布以后,得到了10、11级同学广泛响应,他们积极报名进入工作小组视野。工作组通过审批申报材料、走访、约谈等方式对报名同学进行全面综合评估。4月开始,我院对通过第一轮筛选的同学分类、分批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班助工作选训。

6月17日,助理班主任选拔考试正式开始,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察应试者的基本管理素质,客观题从思想政治、品格考评等方面选题,以及对处理学习、生活、专业、生涯规划等新生常见棘手问题能力的测试;主观题包括自我评价、竞聘理由、工作构想等。面试则围绕第一次班会、班干部选拔、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优评奖、突发事件等常见工作问题,以现场模拟的方式考察应试者的应变能力和统筹能力。经过公开、公平、公正、严格的选拔,综合笔试、面试,以及培训期间表现,工作组统计出最终成绩,代华斌等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2013级新生助理班主任。

在未来一学年中,助理班主任将协助老师认真抓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包括制定班级工作计划、班干部的选拔在内的班级各项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