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召开“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会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中国梦内涵,理学院团委主办了“担当时代重任、点燃青春梦想——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会。理学院团委书记、团学干部及全体团支部书记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两段“中国梦”主题视频,首先是专家对于“中国梦”的时代特征和意义的解读,使同学们对“中国梦”内涵有了初步的理解。第二段视频介绍了社会各界人士对于“中国梦”的解读,深刻诠释了“中国梦”就是每一个中国人最简单朴实的梦想的集合,个人梦想的实现,生活的幸福,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然后学院优秀党员代表代华斌同学、优秀团员代表夏二叶,与同学们交流“中国梦”的认识,同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沟通学生工作心得,将自己成长的大学梦与中国梦结合。接下来由团委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作为党员或者团员的荣誉感,坚定了广大同学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和实现中国梦的决心。活动最后在同学们合唱《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生深刻领会到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改革创新的重任,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将个人梦想同“中国梦”相结合,努力奋斗,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发展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