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办校外“科普实验展示”活动

 杨洁

5月21日下午,理学院下设的“天商物理科普协会”学生社团举办校外“科普实验展示”活动。协会成员们走进红桥区泰达实验中学,为七、八年级的中学生们讲授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展示课。

展示课上,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大三学生杨朔从生活中常见的“如何给鱼缸换水”和“野外汽车加油”问题引入,为中学生们讲解并演示了趣味实验——“虹吸喷泉”现象,有趣的实验内容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实验中来。活动结束后,泰达实验中学吴芳主任以感谢信的形式对天商物理科普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今后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是由校科协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随后,天商物理科普协会会员还将陆续开展面向我校师生的“大学生智能材料、机器人、3D打印展示”活动和面向瑞景小学的“走进天商科学公开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