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办“STEAM科学实验室”活动

 杨洁

5月20日下午,理学院在1号教学楼806举办“STEAM科学实验室”活动,天津商业大学物理科普协会为来自多所小学的近20名小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趣味科学实验——《升降电梯》。院长杨卫疆、党委副书记吕成捷等院领导,物理系负责人、部分教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周严主持。

杨卫疆充分肯定了在校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利用高校人才优势服务社会,通过展示科技的实用性,向社会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学生的实践训练和公益活动。吕成捷对小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为此次活动付出大量精力的协会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活动中,科普协会成员为小学员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趣味科学实验《升降电梯》的操作原理和实验步骤。该实验课采用先进的STEAM教育理念,将多学科知识融入实验课堂,让小学员们在了解基本原理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在科普协会成员的精心指导下,小学员们经过反复实验,成功完成了制作升降电梯的任务。

本次活动是由校科协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第32届科技周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天津商业大学物理科普协会还将面对校内外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