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开展学业、生活规划班级活动

 

为了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加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针对不同大学阶段,规划好自己学习和生活,形成“好学、乐学、互帮互助”的良好学习风气,理学院开展了以如何更好规划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为内容的班级活动。

各班积极响应,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分享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共同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同时针对学生在学业规划上的困惑和迷茫,班主任老师根据各专业前景结合前几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统计学1001班是理学院统计学专业的第一届学生,正值大三学年的他们正面临着升学还是就业的重要选择,系领导非常重视学生毕业后出路问题,利用本次活动契机向同学们介绍了统计学专业就业方向、前景,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告诫同学们尽快确定职业规划,利用好“第一、二、三课堂”,多参与实践,不能眼高手低,主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

经过一个学期的大学生活,12级新生渐渐走出了对大学的好奇新鲜,在学习生活中开始迷茫,没有正确的规划引导很容易出现问题。经济学数学实验班1201班的班会上,班主任李天老师总结了上学期学习生活,告诫同学们协调好自己学习及学生活动,针对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并希望同学们集思广益,争取有问题,早解决,共同提高,全班同学共同学习,良性竞争,团队进步。

通过此次学院“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收获颇多,增进了同学之间感情,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自身学习目标和方向,制定并施行自身学业规划、生活规划,在班级乃至学院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