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邹长亮教授做报告

 

11月3日下午,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邹长亮教授作了题为“Projection-based outlier detection in functional dat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安建业主持,应用统计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邹长亮在报告中对函数型数据的特点、离群点检测的基本思想与方法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离群的检测的前沿理论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就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应具备的知识与技能、学业与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邹长亮是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霍英东全国高校青年教师一等奖、中国数学会钟家庆奖、天津市青年科技奖及自然科学一等奖。主要从事统计过程控制、变点理论、高维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现担任国际工业统计顶尖杂志Technometrics副主编、美国质量学会会刊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副主编、中国科学编委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