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要闻>>正文

理学院“至诚”团校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理论团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8日,理学院“至诚”团校在1教310教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爱国青年”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吕成捷为全体学员带来一场生动的形势政策理论课。

团课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入手,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吕成捷以优秀党员代表为例告诫团员青年,要牢记历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宝贵精神财富,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正确认识爱国、爱党、爱校、爱家的高度统一。她激励青年要担当时代使命,苦练过硬本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本次团课是“至诚”团校系列课程之一,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将百年五四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国家发展出一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