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开展“关爱学子 暖心过冬”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确保他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季得到温暖和照顾,理学院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学子 暖心过冬”活动。这一系列举措旨在从物质和精神层面全面支持学生,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励志的冬天。

12月12日晚,在1教516教室召开了“关爱学子 暖心过冬”活动暨励志教育大会,共有4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上,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张明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宝贵的学习经验,并激励同学们惜时奋进,明确前进方向,在追梦路上奋勇向前。精彩的宣讲引发了在场同学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分享会结束后,学院还为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保温杯、保温壶、保暖衣、毛毯、羽绒服等冬季保暖物资,以及洗衣液、卷纸、台灯、帆布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次日,在1教806会议室召开了“关爱学子 暖心过冬”活动暨学生座谈会,共有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上,崔博老师鼓励同学们继续秉持勤劳、拼搏、实干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优秀的人格、丰富的学识和过硬的才干回馈社会。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对学院资助工作的宝贵建议。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今后,理学院将持续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教育为导向、资助为手段、育人为目标,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