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办“‘身边榜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学生分享团”宣讲活动

 

11月27日晚,理学院在4教101室举办“‘身边榜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学生分享团”宣讲活动第一讲。“身边榜样”优秀学生成长分享团成员会计学院王晓宇和理学院焦盼担任主讲,理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晓宇以哲学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为主线展开宣讲。他以自身成长蜕变过程为例,现身说法,给同学们传授了大学生涯中三大“法宝”——勇于尝试、好的心态、坚持不懈,勉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尝试,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从平凡到卓越,谱写绚烂多彩的大学篇章。

焦盼用幽默风趣语言,戏剧性地讲述了自己从“学渣”逆袭“学霸”的经历。“只要奋斗,就有出路”,她与同学们热情地互动,用丰富的例子向同学们全方位的展示了“勤于学习”、“热爱科研”、“勇于实践”的自己,鼓励同学们要潜心专注于专业课学习,大胆尝试含金量高的比赛。同时,她还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取舍,用有限的精力博取最大的成绩。

此次宣讲不仅让同学们理解了“天道酬勤”的道理,更为深陷迷茫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传送了学习的方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奋起搏发,勇于追梦。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是理学院深入落实校党委学工部理论宣讲活动要求的系列思想教育理论宣讲活动之一,此前已开展了“‘礼赞70年·使命勇担当’——优秀辅导员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后期还将继续开展“‘身边榜样’天津商业大学优秀学生分享团”宣讲活动。(审稿:吕成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