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为推进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教师基金项目申报质量。9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活动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周严主持,国家基金获得者张广教授、卢志义副教授、青年教师臧微、徐伟骄、贾光一全面细致地分享了国家基金的申报经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周严指出,学院目前处于科研发展上升期,得益于学校有效的激励机制和学院教师饱满的科研热情,并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教师搭建交流平台,做好相关服务。希望老师们在科研道路上务实工作、勇于创新、坚持不懈。

张广和卢志义作了指导性发言。张广强调平时要积极参加学术活动,提升科研影响力,申报书中要抓住核心问题,突出自己的亮点。卢志义指出基金申报是科学性和艺术性的结合,要用扎实的专业知识提高科学性,用认真严谨的态度来提高艺术性。本年度学校唯一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臧微详细阐述了申报书中“研究现状”部分的阐述方法和重要意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徐伟骄提出要时刻关注研究前沿动态,并且分享了“技术路线”部分的撰写“小诀窍”。贾光一分享了从专家的建议中寻找自己的不足,不断进行改进的经验。

会后,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并表示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收获颇丰。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