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名师朱家明来学院作专题报告

 

620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知名指导专家、安徽财经大学数学建模实验中心主任朱家明副教授,为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2018年度数学建模竞赛全体参赛队员做了2场专题报告,并围绕数学建模竞赛的前期培训与后续研究、推动培养高质量科研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的报告会由副院长安建业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聆听朱家明作题为《经济类院校如何引领大学生创新》的精彩报告。朱老师结合他的成功经历,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组织和指导各项数学建模赛事的先进经验,尤其强调解读了参与竞赛活动的核心宗旨:不以参赛得奖为满足,而是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启后续研究、科研立项、发表论文等科研活动,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终极努力方向。报告期间,参会教师代表与朱老师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下午的报告会由我校数学建模组织工作总负责人李景焕副教授主持,朱家明为我校即将于9月初参加2018“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全体队员作了《数学建模竞赛与个人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他从适时参与创新、全面掌握技术、立足竞赛历练、探索赛后研究、追求长效久远等5个方面,以全新的视角向参赛选手们展示了正确认识和参与数学建模竞赛对于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完善个人综合素质、构建人生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朱老师生动深刻的报告让选手们耳目一新,深受鼓舞,必将为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以及师生科研创新活动水平的全面提升起到借鉴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