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3年9 月 11 日,理学院 2013 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卫疆、院长罗蕴玲、副院长兼统计系主任安建业教授、科研副院长梁新义、党总支副书记梁泽军、数学系主任李乃华、化学系主任巩运兰、物理系主任刘跃,理学院辅导员及各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梁泽军主持。

党总支书记杨卫疆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及理学院的概况;同时,教育同学们追求人生“六好”:好品德、好本事、好谋划、好态度、好心气、好身体。并引用《父亲》、《母亲》两首歌歌词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希望新生在未来四年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商大人。

院长罗蕴玲结合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详细解读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使学生对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自己的发展方向有了初步的认识。然后罗院长再结合学生的大学生活,对学生如何学习、如何成才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学生只有努力学习、认真规划未来,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并教育学生要树立自强、自立、自信的信念,成长不能依赖他人、不能畏惧困难,应认真规划设计好每一天,最后预祝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中收获更多的喜悦。

   此次开学典礼对新生未来四年学业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促使新生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为新生成为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创业型人才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