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统计联社

 

统计联社概况

统计联社成立于2015年10月23日,隶属于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作为院内的学术性社团,统计联社始终秉持着“开拓创新,严谨务实,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宗旨,激励同学们运用所学统计知识服务与实践,提高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处理数据的实践能力。统计联社下设三个协会,分别是统计建模协会、数据分析协会、统计调查协会,三个协会都有各自的职责和任务,相辅相成。统计联社有专业的指导老师和优秀的同学们,为参加统计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等赛事提供了优秀的资源,也为学校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

数据分析协会

数据分析协会是统计联社的核心。旨在为广大数据分析爱好者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提高协会成员将所学知识通过各种数据分析软件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并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方面的相关培训及座谈交流会。也为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的同学们提供数据分析的技术支持。提供与学院老师合作交流的机会,达到学以致用。

统计调查协会

统计调查协会是统计联社中工作量比较繁杂的协会。它既要负责调查访问同学和老师们的上课情况,针对相关问题制定可行的措施,又要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如问卷设计大赛,统计专业的实习答辩等,还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并组织选拔培训参赛等相关工作。同时,协会还会定期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展开经验交流会。

统计建模协会

统计建模协会是统计联社的枢纽。它将配合学院组织参加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在赛前进行培训,选拔,面向全校进行建模知识的咨询。增强同学们统计学的专业素养和建模的逻辑思维型。并组织安排大学生创新创业、SRT项目的报名选拔答辩等相关工作。在工作之余还会组织开展趣味性活动。

上一条:数学联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