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实践团队与天津市三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登菁交流

 

寻访身边榜样,聆听百行故事,感悟青春力量,弘扬奋斗精神。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身边榜样百行故事:模范人物故事寻访”社会实践团利用假期时间,走进“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中小微企业“三司财税”,与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辅导办公室主任金嘉轶、天津市三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登菁面对面交流,通过人物访谈、企业参观、岗位体验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创业先锋的创业激情与社会责任,了解大学生如何将专业知识与创意实践结合,激发青年大学生青春远航的动力、青春搏击的能量。

实践团队来到了活动第一站:天津大学,寻访优秀校友,现任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辅导办公室主任、企道知行(天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华认证教练第一人金嘉轶。金教练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的经历,认为创业是不断追寻内心,完善自我的过程,他认为大学生要培养创新思维、批判精神,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和热情,做事情要持之以恒,不要三分钟热度。金教授结合经典的创业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创业政策、环境与人的因素,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勉励同学们

实践团队在活动第二站:“三司财税”,受到了创始人,优秀校友,2016届毕业生谢登菁的热烈欢迎。毕业刚刚3年,谢登菁先后成立两家财税公司,与合伙人一道,带领创业团队成功经受市场考验,完成从生存到盈利的跨越式发展。不仅带领创业团队经受市场的生存考验,并实现盈利的跨越式发展。在谈到自己缔造的“财税奇迹”时,她感谢学校给予的创业教育以及创业环境,认为创业贵在行动和资源整合,对客户真诚,对员工激励,对市场分析。现在她在忙碌的工作中,也经常会参加各类商业论坛,并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她将稻盛和夫的“敬天爱人”奉为自己创业和生活的圭臬,在创业中实践并落地自己的“爱他、助人”的价值观念。

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师生还参观了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堂、张太雷塑像,“三司财税”创业工位,进一步感受了创业榜样的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实践活动通过总结创业领域“身边榜样”典型特质,形成人物图鉴,为青年大学生世界观、价值观形成提供鲜活生动的样板典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