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理学院举办访问学者报告会

 

1月9日,理学院在1号楼806会议室举办出国访问学者报告会。统计系青年教师李辰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做了题为“具有相依回报投资组合问题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国际交流处处长庞文生、教师发展中心赵旭老师以及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理学院副院长周严主持。

李辰就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访学的申请程序、外语面试等方面介绍了在国外的教学体验、合作研究等访问经历,并从模型建立、经典文献回顾、研究方法以及后续研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访学的研究成果。赵旭介绍了2019年教师发展中心的重点培训项目,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不断提升自我。

庞文生从我校国际化战略15年发展出发,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国际化合作办学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理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以项目建设为平台,建立固定、可持续的国际交流基地,为教师访学提供机会;第二,教师应解放思想,积极参与国外访学项目,教师的国际化才能带动学生的国际化;第三,以短期学习、交换学习等形式组织学生进入国外高校学习,不断开拓视野。

周严对学校的青年教师培养政策以及人事处、国交处、财务处等各部门对理学院青年教师出国访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教师们勇于打破僵化思维,敢于走出去,参与国际访学及其合作研究,实现科学研究、教学改革方面的不断突破,并表示学院愿为教师们的外事交流提供更大的服务支持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