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理学院邀请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王磊博士做专题报告

 

11月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王磊博士应理学院邀请在4教102室作了题为“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探索及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安建业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统计系本科生、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磊从政府统计对大数据的理解和基本观点、大数据对政府统计的机遇和挑战、基于网络数据观测就业形势下大数据在政府统计中的应用案例研究等三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对政府统计中的大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同行的中经数(北京)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张良就大数据行业职业发展与技能要求作了简要介绍.

会后,安建业与张良、王磊就统计学应用人才(包括本科、研究生两个层次)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就“共建大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基地、鼓励学生进行数据分析师认证、联合开展大数据方面的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王磊博士是中国社科院投资经济系投资学博士,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中心高级统计师,目前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博士后站(师从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研究员)从事金融大数据方向研究工作。他在大数据建模、人工智能算法、统计建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颇有建树。近年来,主持国家统计局大数据预测美国经济项目、“基于大数据技术的P2P平台风险甄别项目”等多个大数据应用的研究项目,在国家社科基金A类期刊《统计研究》发表多篇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