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理学院邀请国家统计局滨海新区调查队长杜洪策作专题报告

 

12月13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滨海新区调查队长杜洪策应理学院邀请作关于“政府统计调查体系与职业技能素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安建业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统计系和数学系学生参加报告会。

杜洪策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从政府统计职权职责、统计组织机构、统计管理体系三个方面,对政府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政府统计调查体系、政府调查所需职业技能和政府统计所需的职业素养作了简要介绍。

杜洪策先生是南开大学理学硕士、高级统计师,曾任天津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总队长助理,负责或参与了统计调查制度方法的研究设计与现场实施,编制了农业与农村住户调查数据超级处理程序,撰写了各类统计研究论文和经济研究论文70余篇。

报告会上,安建业就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统计学应用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政府统计调查的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学业生涯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