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应用统计(专硕)2018年研究生调剂办法与复试细则

 

根据《天津商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调剂说明》及《天津商业大学2018年硕士生入学复试办法》,结合理学院硕士专业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办法与细则。

一、指导思想

以“公平公正、以人为本、科学选拔、保证质量”为原则,重点考查考生在统计专业基础知识、统计专业应用技能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二、组织管理

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工作,包括组织协调、遴选面试导师组、审核名单、综合面试等相关工作。

三、基本要求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调剂考生外语语种为“英语”,且初试总分与单科分数均达到或超过国家公布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的要求。

四、专业招生计划

调剂名额18人(在4月中上旬根据实际情况可能在专业间调整名额)。

五、复试名单的确定办法

1. 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2. 对于申请调剂到我院应用统计专业的考生,考生报考的专业应为应用统计或相近专业的专硕以及统计学、数学等方向的学术硕士,并按照本科期间“统计学类、数学类、其它理工类、金融类以及其它相关专业”的先后顺序来确定复试名单。

六、复试时间与方式

1. 复试将在3月下旬到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进行;

2. 实行差额复试,按录取人数120%左右的名额进行差额复试;

3. 复试前在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部或理学院网页公布复试名单,被列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笔试和面试,逾期不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4. 参加复试的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直接到理学院进行复试,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总分100分。

七、复试内容

1. 笔试:初试科目中未包含数学或参加经济类联考的考生需加试数学;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多元统计学》、《数理统计》两门专业课程,满分均为100分。

2. 综合面试:面试包括英语、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三个方面,具体参考指标如下:

(1) 英语设定以下主要参考指标:

听力;

口语表达能力;

专业英语的读、写能力。

(2) 专业素质和能力设定以下主要参考指标: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

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对统计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等;

综合知识应用能力;

(3) 综合素质和能力设定以下主要参考指标:

语言表达能力、思维的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

获奖和科研、社会实践情况。

八、录取成绩计算及排名

1. 录取成绩的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专业综合面试成绩*45%+英语面试成绩×5%

其中专业综合面试与英语面试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2. 根据排名依次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

3. 同等学力加试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作为录取与否的重要参考。

九、咨询申诉

部门:理学院

电话:022-26664041(靳老师),022-26669407(安老师)

邮箱:luzhiyi225@163.com(卢老师),duyongqiang198410@163.com(杜老师)

通讯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3003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