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行“礼赞70年•使命勇担当——优秀辅导员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

 

11月21日下午,理学院在四教204举行“礼赞70年•使命勇担当——优秀辅导员新时代理论”宣讲活动。管理学院辅导员吴翰韬、理学院辅导员李自臻担任主讲,学院100余名2019级学生参加。

管理学院辅导员吴翰韬以“何为志、励何志、如何励”为主线,进行了题为“寻找逆风飞翔的力量”的宣讲。吴翰韬通过讲述清华学子魏祥、单小龙、天商学子孟兆芳等榜样人物的真实感人事迹,深度解析“坚持、努力、奉献”三个词语的含义,激励学生在奋斗的年纪敢于追梦,勇于圆梦。

理学院辅导员李自臻以爱国为主题,通过“爱国三问”、“1分钟”、“1与14亿”等关键词,详尽展示国家发展历程中的中国成就、中国人物、中国故事、中国瞬间,帮助学生认识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激发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意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爱国三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 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谱写青春华章。(审稿:吕成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