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科普创新实验室

 刘敏

 

5月22至24日,作为“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天津商业大学站”系列活动之一,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创新研究实验室、科普创业实验室和智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面向我校师生开放,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在智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理学院青年教师赵丹丹博士向前来参观的师生详细讲解了智能材料的制备、处理、测试和分析,并现场观看物理系学生代卫林演示的“液态金属行走”实验。在创新研究实验室和科普创业实验室,师生们观看了车形、人形机器人的多项功能和程序编写过程,体验了3D打印和科普实验的魅力。

此次活动以“参观-参与-互动”的形式,为大学生搭建了了解科技前沿知识和拓宽科技视野的平台,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对科技知识浓厚的兴趣,进一步加深和巩固了对相关专业知识的理解,亲身感受和体验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