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为促使新生快速融入新集体,增强团队凝聚力,9月14日下午,学院在西区田径场组织新生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辅导员王长征担任教练,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

本次素质拓展分破冰活动、团队挑战和经验分享三个环节。“桃花朵朵开”、“松鼠大树”2个有趣的“破冰”活动让现场的氛围迅速活跃起来,消除了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接下来的“生日排序”、“穿越A4纸”等系列团体挑战,各班同学被打乱顺序,分成10个小组,在教练的带领下,各小组成员之间互相鼓劲、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每一个挑战项目。

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刻体会到了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发展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快速融入新集体,增强团队凝聚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分享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交流感悟、畅谈心得。大家表示,“素质拓展不同于一般的体育项目,也不同于简单的游戏,大家在‘体验式学习’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还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责任感,受益颇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