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理学院举办“新材料研究进展”报告会

 

5月23日下午,作为“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天津商业大学站”系列活动之一的新材料研究进展报告会在1号教学楼908室举行。报告会由理学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周严主持,来自我校各学院的近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理学院青年教师贾光一博士在报告会上做了题为“二维材料家族史”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用最简单的科普语言,从上个世纪30年代的理论预言,直到2004年Geim等人首次从石墨中成功剥离出单原子层石墨烯,再到近年来不断研究出的各种新型二维材料,详细介绍了二维材料的定义、分类及其独特的物理性能,并就石墨烯和超薄碳化物、单原子层单质二维材料、有机二维材料、过渡金属硫化物、氮化物等五类二维材料在智能器件中的应用做了详细阐述。

报告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就二维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与贾光一进行交流,并纷纷表示新材料研究进展报告会对于拓宽大学生科技创新视野、丰富大学生的材料科学知识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