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推动会

 

为激发教师科研热情,营造积极的科研氛围,3月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推动会,院领导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科研副院长周严主持。

副院长安建业指出,科研工作对社会发展及高校人才培养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作为高校五大基本职能之一,科学研究不仅是国家创新、社会转型必不可少的驱动力,也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方法和途径,更是高校实现服务社会职能的有效路径。

推动会上,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统计系副主任卢志义教授,青年博士教师徐伟骄、贾光一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进行经验交流。三位教师分别从研究问题、题目凝练、核对预算经费、专家对项目的偏好等角度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申报经验,特别是申报中要注意文本的规范性,例如标点符号、公式、文字凝练等细节。参会教师围绕预算经费、研究基础、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

周严总结了2018年度学院的科研工作成效,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科学研究的热情,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建设学术研究团队。他表示,学院将立足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团队建设,搭建更多的研究平台,服务教师的科学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