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数学系举办青年教师研讨会

 

201853日理学院数学系在1806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理学院院长杨卫疆、数学系系主任唐文广以及理工类高等数学课程组、经管类高等数学课程组和线性代数课程组的全体老师。理工类高等数学课程组刘杨老师以“利用截面法进行三重积分计算”的内容进行了授课展示,截面法利用“先二后一”的计算方式,是计算三重积分的一种比较便捷的方法,刘杨老师在授课中针对截面法的具体特点进行了详细和有针对的讲解,同时在例题中重点强调了截面法的使用前提。授课展示后,老师们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杨老师的授课课件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老师们对刘杨老师在授课中的语速,知识点讲解的层次区分和例题的选取上提出了中肯和宝贵的建议。

    近年来,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公共课各课程组采取了互相听课和教学研讨相结合的教研方式,以达到取长补短、经验借鉴交流的目的,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