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要闻>>正文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亮身份、做表率、践承诺” 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理学院党委抓好党建龙头作用,以建强党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抓手,探索“党建+”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开展“亮身份、做表率、践承诺”挂牌活动,使学生党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找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与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做到以行求知、知行合一,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细落实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

第一学生党支部依托公寓载体,制作“亮身份、做表率、践承诺”学生宿舍目标卡,统一张贴于学生宿舍门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公开承诺接受同学的监督和评价。以学期为单位检验“完成情况”、“完成效果”,突出效果导向,发挥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第一学生党支部制定《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检查宿舍方案》,建立党员宿舍责任区、责任岗,对学院7栋宿舍楼、238间宿舍,每周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普及宿舍安全卫生常识,实现宿舍安全“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进行宿舍管理服务调研,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院,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支部在主题教育以来为广大同学解决问题百余件。

“亮身份、做表率、践承诺”党员挂牌活动将学生党建工作向宿舍延伸,引导广大学生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看齐,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第一学生党支部在检视问题、对标先进的同时,为创建功能型党支部,增强党建效果导向奠定坚实基础。(审稿:吕成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