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要闻>>正文

理学院组织党课培训(五)

 

为加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以及党的基本知识,理学院启动2019年秋季党课培训。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77人参加党课培训。

20191028日,理学院秋季第七次党课培训在三教206举行。本次党课是邀请中国民航大学学工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科长、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干部李宏宇老师,为理学院的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讲专题党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首先,李老师引用《今日简史》中的一句话展开了今天的话题,并且解释了什么叫做“无用阶级”。接着,李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上大学?他用阿尔文·托夫勒的《未来的冲击》讲述当今的教育需要什么,并充分的分析了当今大学生上大学的思想。李老师用数据向我们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要适应社会需要具备的能力。李老师指出上大学的意义:上大学就是我们责任的起点。在谈到“在大学我们需要什么,大学应该教育我们什么”时,李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在大学不应该只是满足于学习成绩,还要提高自身的素养,培养自己的道德素质,只有这样才能要世界见证中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李老师提出了想要比别人更加优秀,要做到三点:读书、实践、思考。并为我们介绍了三个守则:守则一,比他人期待的做得更好,才有满意;守则二,在指定的期限完成工作,及时反馈;守则三,任何工作都要用心去做,大机会在小任务中。李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告诉我们:做每件事情时,要想得“高”、做得“到”、说得“好”。

此外,李老师指出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伟人16岁时的经历,与个别理想信念缺失的青年形成鲜明对比,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拥有怎么样的价值观与责任。后,李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提出的考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李老师引用《大江东去》中的台词:“身体的协调,是为了适应道路的曲折;心智的坚韧,是为了打败途中的困难;乐观的心态,是因为看到前方的太阳。这才是人生。”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审稿:吕成捷)

                         

                     

                     

 

关闭